专家认为:沉香产业景气指数为行业发展提供重要参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6日21:3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都鹏)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政府联手打造的《中国沉香产业景气指数调查报告(2017)》26日正式对外发布。

《中国沉香产业景气指数调查报告(2017)》发布 王吉如摄

《中国沉香产业景气指数调查报告(2017)》发布 王吉如摄

记者就我国沉香市场的现状、沉香产业景气指数推出的背景和意义等问题专访了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海口综合试验站站长、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戴好富。

戴好富表示,中国沉香产业景气指数是中国沉香系列指数体系中的重要一支。该指数的研发编制,将给沉香产业带来积极影响,未来沉香从业者将因此拥有一个可信、可靠的决策依据。

据了解,对于沉香,收藏和消费的时尚已不再为高端群体所独有,大众收藏消费热度也逐渐提高。人们的目光开始从单一的收藏延伸到养生时尚的方向。

然而,对于如此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沉香投资市场,也有专家对行业内以假乱真和缺少权威鉴定的现象表示担忧。“中国沉香系列指数的编制,将有助于规范沉香产业,减少以假乱真现象。”戴好富说。

另外,为规范沉香市场发展,有效根治当前沉香市场鱼龙混杂的现象,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今年正式发布《沉香鉴定》和《沉香质量等级》两项地方标准,而中国沉香系列指数的研发编制,则将进一步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沉香资源。

戴好富指出,中国沉香系列指数将在功能上与现有的标准形成互补,有效化解沉香行业的症结,对行业今后的发展起到普及作用和有利支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