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媒体大力报道中非跨境电商平台在资本市场挂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9日15:2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日,四川一家企业在资本市场挂牌的消息获得了非洲几家媒体的大力报道。

这家名为爱非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非客”)的企业于11月6日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

《加纳商业日报》(Business Day Ghana)首页头版刊登相关新闻,《利比里亚新晨报》(The New Dawn)也以头条新闻的形式大篇幅报道此事。

11

《利比里亚新晨报》版面截图

在《利比里亚新晨报》这篇题为《中国证券市场迎来首个中非贸易互联网公司》的文章中写道,爱非客自创建以来,一直专注于中非贸易跨境电商服务。为响应中国“一带一路”的号召,爱非客成功运营全球专业的中非贸易撮合与文化交流平台--Afrindex.com·中非商道。该公司深耕机电设备、建材家具、纺织服装、化工、食品、医药、新能源七大产业,致力于让“非洲贸易-非常容易”。

据介绍,爱非客目前现已建立以四川·成都为运营总部,以上海为服务中心总部,以及非洲·加纳为西非共同体非洲分站总部的整体运营体系。同时,公司也正在筹备建设遍布东、南、中、北部及整个非洲的运营站点体系。

爱非客创始人兼CEO李振岩在挂牌仪式上说,此次爱非客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的成功挂牌,是中非贸易互联网企业首次登陆证券市场,更是公司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爱非客与资本市场正式对接,步入焕然一新的新局面。

据悉,天府股交中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重服务,一方面促进四川挂牌企业融资及孵化培育,规范发展;另一方面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银行、证券、基金等各类机构到交易中心选企业、找标的,即通过线上线下挂牌企业路演与线上线下批量银企对接相结合,打通资金需求方和供给方的连接,实线投资机构和企业的双赢。(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