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北京商业地产市场将保持稳中有升行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2日16:4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李军杰)据市场机构监测数据,今年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商业零售、服务式公寓等商业地产市场保持稳中有升走势,租金水平进一步提高。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北京商业地产行情或将继续上扬,受北京城市规划相关政策调整的影响,主城区等核心区域存量商业地产项目将得到机构投资者的重点关注。

过去三个月,北京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与租金双双上升。以甲级写字楼为例,第一太平戴维斯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北京有三个写字楼项目新增入市,使得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较第二季度上升0.6个百分点,达到6.5%。全市平均租金涨至为每月每平方米367元,连续六个季度保持环比上涨。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董事长麦安东(Anthony McQuade)表示,由于CBD核心区等部分写字楼项目延期交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供求关系,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将继续上扬。

与写字楼市场类似,购物中心等零售类商业地产行情同样呈现上涨走势。今年三季度,北京全市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2.7%,每月每平方米租金涨至941元。平均入住率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至93.3%。在服务型公寓市场,租赁供求及租金水平稳中有升,全市整体入住率达到90.4%,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254元,环比、同比分别上涨4.2%、10.1%。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北京城市规划等政策的调整,北京市商业类地产“去中心化”特征越来越明显。三季度新上市的三个写字楼项目均位于非核心商务区。另据最新的《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北京五环以内大型商办类用地供应大幅减少。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这将推动中心城区以及五环内写字楼、购物中心、酒店等存量商用物业的价值提升,此类项目将成为机构投资者投资新趋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