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专场招聘会助力港澳台侨学生就业创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4日08:3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清)“上海的发展空间很大,我希望在这里找到我的第一份工作。”目前在复旦大学中文系就读四年级的香港女孩马婉蓉说。

13日在上海杨浦区举行的“2019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会暨港澳台侨学生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数百位像马婉蓉一样在上海高校就读的港澳台侨大学生。他们手捧精心准备的个人简历,穿梭在500多个招聘摊位前,寻找着心仪的职位。

近年来,每年都有不少港澳台及海外侨生来到上海高校求学,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在这个国际大都市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他们拥有国际化视野等优势,但也受限于人脉资源缺乏等劣势。

针对这一状况,上海推出诸多举措助力港澳台侨生顺利就业,举办专场招聘会正是其中之一。

500多家企业现身当天的招聘会,其中包括IBM、大陆集团、怡和集团、埃森哲等世界500强企业,吉的堡、日月光、特力集团等知名台企,以及英语流利说、新氦类脑、爱驰汽车等创新创业企业。

招聘会开幕式上,杨浦区获颁“上海市港澳台侨大学生创业就业实习基地”铜牌,日月光封装测试(上海)有限公司、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怡和集团、上海流利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被授予“上海市港澳台侨大学生创业就业实习单位”称号。

除了助力创业,招聘会还“变身”鼓励创业的路演会。“空汽互娱”“职场先生”等9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依次登台,以其独特创意和模式获得到场投资人的关注。

台湾青年陈宇利既是路演项目“空汽互娱”的联合创始人,也是上海微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招聘展台的负责人。去年,在台湾师范大学营养学专业就读的陈宇利休学前往上海,与大陆伙伴一同创立专注校园电竞领域的微漾文化。

这次,陈宇利带着平面设计、文案策划、项目执行专员等6个职位现身招聘会。“大陆经济发展前景看好,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机会。”陈宇利说,希望借助此次招聘会找到志同道合的青年学子加盟,携手追逐“电竞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