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开启“智能”模式迎接进口博览会八方来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5日14:4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辰阳、周蕊)智能网联公交车投入运营,“进博会交通”App提供路线规划,扫描导览图二维码即可获取交通信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临近,上海交通开启“智能”模式迎接八方来客。

“以轨道交通为主体,地面交通、团队巴士为基础,其他交通方式补充”的进口博览会集约化出行交通服务网络近日公布。上海市交通委介绍,最新上线的“进博会交通”App包括地图、展区导引和快讯三大板块功能,可以提供地铁站、短驳车站、公交车站、出租车上客点的排队时间,并及时更新国家会展中心周边路况、客流、临时管控措施等最新交通资讯。

进口博览会召开前,还将有350辆新能源出租车和440辆智能网联公交车投入使用。新上线的新能源出租车安装了车载智能终端设备,具有全程录音录像功能,企业可通过设备在后台全程监控服务质量。同时,该车型还具有驾驶员人脸识别、一键报警等功能。智能网联公交车则装配有油门误踩防护系统和碰撞缓解制动系统,且一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能满足公交全天运营需求。

上海久事公交集团介绍,440辆智能网联公交车将相继投入进口博览会接驳线和核心区域内常规公交线路使用。此外,久事公交集团进博会前线指挥中心也已投入使用,将实时监控进口博览会期间接驳线路的营运情况,并配备有100辆应急支援车辆,为大客流疏散工作等提供保障。

上海落成的首个进口博览会接待服务中心,近日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导览图》在这一服务中心首次亮相,来宾可以通过扫描导览图上的二维码,快速获取宾馆住宿、交通引导等信息。同时,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地下空间也推出了电子室内地图,支持模拟导航功能,可以精准定位到室内的每个区域空间。

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介绍,作为进口博览会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所在地,该地区已建成综合交通枢纽应急响应指挥平台,该平台能够接通虹桥枢纽应急响应中心与上海市交通委指挥中心的网络链路,还可以通过终端实现国家会展中心周边道路等的视频覆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