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民族品牌 翘首百年仪梦 ——雷磁品牌78周年庆典成功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1日09:32分类:产业经济

2018年10月30日下午,上海仪电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仪电科仪)“追本溯源,匠心筑梦,乘势再发”擦亮民族品牌系列活动——雷磁品牌78周年庆典在上海市嘉定区工人文化宫成功举办。仪电科仪全体经销商、合作方、公司主要领导、荣家后代荣学之等和广大员工齐聚一堂,共庆雷磁78周年华诞。

01

庆典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洪渊,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强、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跃光、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副理事长刘长宽、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分析仪器分会秘书长曾伟、上海城投水务集团公司总经理陈明杰、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陆海英等出席活动。

02

部分参会领导

03

庆典之前,仪电科仪经销商、合作方和媒体代表参观仪电科仪展示馆

活动现场,仪电科仪董事长、总经理汤志东讲述了雷磁的历史传承和品牌故事。仪电科仪是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股份制重点企业,前身是上海精密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旗下7个成员企业涉及电化学仪器、在线系统集成、物理光学仪器、分析仪器、软件系统平台、食品安全检测等领域。

04

仪电科仪董事长、总经理汤志东致辞

雷磁是仪电科仪股份的自主品牌,于1940年由荣仁本先生始创,是我国第一台PH计和第一支玻璃电极的诞生地。在沪语中,“雷磁”二字是“来是”的谐音,表示能干、成功。长期以来,雷磁秉承“务实、创新、求精、致远”的企业宗旨,专注于电化学分析仪器事业,逐渐发展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应用、集成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国内最大的科学仪器企业之一,在2015年定增到云赛智联后,仪电科仪由科学仪器制造商向着领先的科学仪器制造商、检测溯源系统解决方案与运行服务的提供商迈进。

汤志东强调,雷磁将本着“咬定提升核心技术不放松,提高核心竞争力;坚决推进转型发展不动摇,提高综合竞争力”的发展战略,秉承“为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提供高科技产品和优质服务”的企业目标,聚焦水质分析,自主创新,不断实践和完善,做精、做优、做强。

05

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为雷磁“中国第一家分析仪器厂”揭牌

现场,陈洪渊、李跃光、以及上海仪电集团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徐志平分别致辞,对仪电科仪和雷磁品牌在仪器仪表行业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同时表示,雷磁在分析仪器的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历久弥新、活力四射。企业始终用工匠精神深耕专业领域,咬定青山不放松,值得钦佩。

06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洪渊致辞

07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跃光致辞

08

上海仪电集团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徐志平致辞

庆典上,仪电科仪股份副总经理金建余博士介绍了雷磁的产品体系,并进行了新品宣贯。经过数十年的研发和发展,雷磁已形成4大主营科学仪器+3大核心配件及通用设备+2大系统解决方案的产品体系。其中,主营科学仪器当中的电化学分析仪器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09

仪电科仪股份副总经理金建余介绍雷磁产品体系

典礼现场,仪电科仪股份各部门的员工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充分展现了仪电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10

庆典文娱节目掠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