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新代表:提升晋电外送能力 加快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9日12:0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胜先、胡俊超)作为电力企业,如何助力山西省能源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刘宏新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将不断提高电力服务能力,打造山西电力比较优势,更好地服务资源型经济转型。

刘宏新代表表示,当前山西正在以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为引领,加快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要实现这一发展目标,需要进一步提升晋电外送能力。

刘宏新代表说,提升晋电外送能力,扩大晋电外送规模,有利于以清洁和绿色的方式满足京津冀和东中部地区能源电力需求,服务美丽中国建设。有利于山西与京津冀地区加强协作实现联动发展,促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他介绍,目前,山西境内“三交一直”特高压输电通道已建成投运,在推进晋电外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整体输电能力仍不能满足山西未来清洁煤电和大型风电、太阳能发电基地的外送需求,已极大地制约了山西电力工业的快速发展。

为此,刘宏新代表建议,加快晋电外送特高压通道建设。加强山西与华北、华东、华中等地区电网的互联互通,将相关特高压项目纳入国家规划。(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