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抢占石墨烯应用新高点 石墨烯橡胶改性沥青技术即将应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4:58分类:区域经济

4月10日,甘肃公航旅石墨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天水揭牌,石墨烯橡胶改性沥青技术即将进入生产使用阶段。

据悉,甘肃公航旅石墨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由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由公航旅子公司甘肃省公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具体负责,与甘肃路桥建设集团养护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下设甘肃公航旅石墨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天水分公司。天水分公司目前已建成5座沥青储罐、2座高温罐、4座成品罐和2座橡胶沥青成品罐,建成铁路专运线、卸油平台、标准实验室等基础设施,目前已具备石墨烯改性沥青生产技术和能力。

据了解,石墨烯是最薄、最坚硬、室温下导电性最好而且拥有强大灵活性的纳米材料,具有非常好的导热、导电、透光性和高强度、超轻薄等特性。石墨烯材料加入沥青之后,能够对沥青的物理、化学性质产生特殊的作用,提高强度和耐热性,改善沥青性能。石墨烯改性沥青技术的应用能够大大降低公路管养成本、延长公路寿命,降噪音效果明显,提高驾驶舒适度,是交通新材料领域的新发展和石墨烯应用的新突破。

目前,甘肃公航旅石墨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已具备年加工、销售基质沥青、改性沥青、石墨烯复合橡胶改性沥青、橡胶沥青、乳化沥青等产品5万吨生产能力。甘肃公航旅石墨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建成,是公航旅集团推动甘肃石墨烯产业发展的有益尝试。(刘思堃 王恒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