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构:2035年互联汽车销售将占9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9:4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7月26日电(记者 钱铮、马曹冉)日本调查公司富士经济公司预测,随着车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到2035年互联汽车(connected car)的全球销量将突破1亿辆,占新车销售总量的比例将接近9成。

日本调查公司富士经济公司预测,到2035年,互联汽车的新车销量将达到1.025亿辆,约是2017年销量2343万辆的约4.4倍。互联汽车占新车销售总量的比例2017年为28%,而到2035年将升高到88%。

牵引市场扩大的主力是搭载有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VI,In-Vehicle Infotainment)的互联汽车。迄今为止,搭载IVI的主要是豪华车型,而今后将普及至大众车型。

富士经济公司预测,中国在2022年将成为互联汽车世界最大的市场,到2035年销量将增至2470万辆,大概是2017年销量的6.7倍。

互联汽车指具备随时连接互联网功能的汽车。互联汽车通过智能手机或者导航仪等车载系统,能自动报告车辆故障,共享道路信息等。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