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医疗:其他募集资金账户未有异动情况 尽快解决债务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22:5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 针对近日子公司建华医院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被银行强行划走一事,创新医疗(002173)7月26日晚间回复上交所问询称,截至目前,公司其他募集资金账户未有异动情况,公司正积极采取措施敦促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筹集资金,尽快解决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债务问题。

回复函显示,被强行划转的结构性存款产品账户,系建华医院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账户,原定产品到期日为2019年10月8日,扣划资金系原拟用于建华医院承建的内科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和齐齐哈尔老年护理院建设项目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结构性存款产品账户资金被划转暂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建设项目的正常建设。公司将积极与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进行沟通,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建华医院在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的到期债务,促使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尽快归还已扣划的募集资金。

创新医疗表示,建华医院在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的5000万元借款于2019年7月16日到期,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于2019年7月17日将建华医院认购的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结构性存款产品的5000万元从结构性存款产品账户(36110181000553453)中强行扣划。截至目前,该笔到期借款尚未偿还。

回复函显示,目前,公司正与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沟通,拟通过尽快完成建华医院法人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以促使建华医院尽快通过银行融资等方式解决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债务问题,同时,公司拟请求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对建华医院已到期的银行短期借款进行展期。

创新医疗表示,公司已向建行新容支行出具函件,要求建行新容支行根据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相关规定和监管要求,以及公司与银行签订的相关约定,严格依照相关规定,对建华医院存储于建行新容支行募集资金专户的募集资金严格监管,并表明梁喜才已经辞去建华医院法定代表人职务,其已经无权以建华医院法定代表人身份,代表建华医院支取上述专户中的募集资金,要求建行新容支行在建华医院新的法定代表人产生之前,拒绝一切支取行为,保证专户资金之安全。

公司表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建华医院内科门诊综合楼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1868.63万元,投资进度2.99%;齐齐哈尔老年护理院建设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1.16亿元,投资进度38.08%;康华医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2.69亿元,投资进度56%。

公司称,截至目前,建华医院内科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规划用地A-01-03地块已恢复原状,但相关施工手续尚未办理完成,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的安排该募投项目的实施。齐齐哈尔老年护理院建设项目主体楼已投入使用,该项目的其他配套设施正在建设当中。康华医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的住院大楼已验收完成,并于2019年6月投入使用,门诊楼建设于2019年6月底开始施工前的相关手续办理。

创新医疗表示,公司根据目前情况判断,建华医院内科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齐齐哈尔老年护理院建设项目、康华医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的建设可行性等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拟按原计划投资规模继续实施上述募投项目建设。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同时,根据项目建设进度,进行必备的人才储备建设。(中证网)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