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电力部门积极应对特大暴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16:39分类:区域经济

“洪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洪水退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8月6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启动防汛保电应急响应,紧急派出电力抢修队伍,分赴乐山各受灾点,开展抗洪保电工作。

(图为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修供电设备)

8月5日至6日,四川省乐山市受特大暴雨袭击,导致乐山电网3条35千伏线路、33条10千伏线路跳闸(重合闸成功7条),因水淹供电设备,10千伏线路配合停电19条,市区范围内3万多用户用电遭受影响。

据了解,暴雨发生后,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保电应急响应,先后派出电力抢修人员467人次,出动抢险车辆111台次,分赴各个受灾点开展抗洪保电工作。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相关人员表示,由于部分配电设备遭受水淹,出于安全考虑,设备抢修工作将在水位退至安全警戒线以下立即展开,尽快恢复受影响区域用户的供电。

(图为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修供电设备)

为保证沿河周边区域供电安全和群众出行安全,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组织人员对沿河、沿江以及低洼地段进行严密监控,对沿河水位过高、内涝严重区域的电力线路、台区进行停电。同时,加大对配网线路设备巡视和隐患排查等工作力度。(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