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担忧有所缓解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6日显著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05:2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8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中美贸易紧张升级的担忧有所缓解,纽约股市6日早盘高开后下探,盘中震荡走高,收盘时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1.78点,收于26029.52点,涨幅为1.2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7.03点,收于2881.77点,涨幅为1.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07.23点,收于7833.27点,涨幅为1.3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科技板块、金融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1.61%、1.51%和1.50%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则下跌了0.06%。

由于6日在岸美元人民币中间价为6.9683,高于市场预期的6.9736,市场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始企稳,对贸易紧张升级的担忧有所减弱。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罗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朗普仍然对中美达成贸易协议持开放态度,这将令加征关税充满灵活性。他说:“事实是我们愿意谈判,我们在为中国谈判团队在9月份到来做准备。围绕关税,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市场研究机构The Sevens Reports创始人Tom Essaye表示,展望后市,中美贸易战的稳定现在是整体市场稳定的最关键因素。如果贸易战继续升级,不管美联储做什么,市场将会进一步下跌。美联储再度降息25或50个基点对于抵消贸易战的延长和升级不会起到实质性作用。

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在6日表示,支持美联储在今年再度降息一次,但对此的必要性仍不确定。他表示,美国货币政策不可能对贸易谈判的日常发展做出反应,这样做只会加剧市场波动。由于美国已经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经济仍然表现较好,现在没有必要考虑一次将次50个基点。

布拉德认为,最近全球贸易谈判的情况显示,要在可预见的未来达成全球稳定的贸易机制是困难的,预计不确定性在今后几个季度或多年都将不会消散。

布拉德说,预计中国不会让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走软,中国的政策是维持强势人民币以为国内经济提供稳定性,中国不会放弃这一政策。

瑞银集团6日发布的报告说,中美经贸关系的再度紧张使两国在日本G20峰会上达成的“停火”协议面临中止的风险,并可能回到“以牙还牙”的报复之中。这对全球增长、企业盈利和市场带来显著的不利局面。

瑞银集团认为,如果美国对所有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一些经济活动可能陷入深度亏损,供应链需要重新调整,美国股市可能下跌超过10%至15%。

瑞银集团说,经过最近几日的下跌,当前股市价格已经反应了美国对中国输美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的决定。如果这一决定被收回或美联储表示很快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美国股市可能重返下跌前的水平。

SunTrust私人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表示,市场探底有点位和时机两个方面的因素,典型的市场调整持续一个月至一个半月时间。美国股市下跌才持续了7天,预计后市仍将充满波折,新闻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将非常大。

美银美林当日发布的报告说,中美间的“文字战争”或关税升级无助于让双方在近期回到谈判桌,信任缺失已经成为双边合作的关键障碍,贸易冲突的持续可能给全球贸易和增长动能带来更大的下行风险。在看不到贸易战结束的情况下,美国和全球增长面临严重的下行风险。如果贸易战继续升级,货币战可能更加清晰,不确定性将显著增高,金融市场将显著收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耐克、迪士尼、联合技术和思科公司股价分别以2.95%、2.58%、2.43%和2.39%的涨幅领涨,沃博联、陶氏化学和3M公司股价则分别以0.81%、0.76%和0.61%的跌幅处于下跌股票的前列。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