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力全力保障世警会用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7:3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成都8月9日电(曾俊鹏)8月8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电力”)全面进入世警会保电决战阶段,派出一批由人、车、设备组成的专业保电队伍,全天候为世警会举办期间提供电力保障。

(图为世警会调度保电现场)

“UPS电源检查完毕,运行正常。”“应急物资、保电人员清点完毕,全部到岗到位。”8日早晨,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世警会开幕式举办地,对成都双流体育中心展开了紧张的排查和准备工作。

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世警会”现场保电负责人周杨表示,虽然前期已开展了5轮次“全覆盖”、“拉网式”的巡视排查,仍不敢马虎,配电箱、应急电源、高低压设备都将再次逐一检查。同时,在关键地方安排了值守人员,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据了解,本次世警会赛事的主会场分别位于天府新区、高新、金牛、武侯、温江、双流、金堂、龙泉驿、都江堰等9大赛区的34个场馆。针对世警会赛事地点分散、场馆众多和迎峰度夏用电高峰等特点,四川电力全面筹谋,周密部署,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提高会场供电可靠性,提前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同时,积极做好加急立项物资准备,并开展电源点年检预试、计量采集改造、负荷改接等工作。

四川电力提前4个月启动保电准备工作,按照“统一指挥、上下协同、快速响应”的原则,建立健全保电机制,让世警会保电覆盖到每一个层级、每一个细节。按照国际赛事要求,对所有比赛场馆的配电设施主动上门全面摸排,重新布置配电布局,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调整保供电方案。同时,全面开展保电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和供电安全专项检查,对涉及的输电线路、配电线路、变电站及台区开“拉网式”隐患排查,提高保电设备健康水平。

(图为四川电力工作人员 正在 开展相关隐患排查工作)

四川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高主会场供电可靠性,结合世警会开幕式及主会场所在地电网供需形势紧张的实际情况,在110千伏天威站新增了5条10千伏出线的解决方案,目前已顺利完成天威变电站改接工作,全面提升世警会主会场的供电可靠性。

据悉,自启动世警会保电工作以来,四川电力对32处重要保电点位开展深度隐患排查治理,共开展红外热成像测温1935次,超声波、地电波局放检测871台次,通过不停电作业消除设备缺陷18处。此外,赛事保电专用服务席位已投入使用,并开通抢修指挥绿色通道。赛事期间,四川电力将计划安排应急电源车8辆、发电机37台,调集应急抢修队伍30支、人员682人、车辆220辆,为世警会保驾护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