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力多措并举确保今夏电力供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17:18分类:区域经济

8月12日,四川各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电力”)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确保今夏全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图为四川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电网设备

图为四川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电网设备

据了解,在12日的用电早高峰期间,四川电网统调用电负荷达3724.5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本周全省气温将基本维持在34℃左右,全网用电负荷还将进一步攀升。

为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四川电力加强用电负荷预测、重载设备的负荷监测,优化电网运行及检修方式。深化水电、火电、气电等多种能源的联合优化调度,保证充足的运行备用和均衡的潮流分布。同时,强化并网发电机组技术监督和服务,确保高温大负荷期间电网安全平稳运行。此外,采取削减水电外送、工业负荷错避峰等措施,保证电力有序供应。

在人员调度方面,四川电力加强巡视辖区变压器,增加夜巡、特巡重要线路设备,早发现、早处理设备缺陷隐患。同时,完善应急预案,建立故障抢修快速反应机制,落实应急抢修队伍、物资准备和车辆安排等工作,提前备足备品备件,积极做好抢修服务工作。

图为四川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电网设备1

图为四川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电网设备

“立秋刚过,气温蹭蹭往上蹿,‘秋老虎’威力强大。”四川电力工作人员表示,在高温时段,广大市民可通过少开一盏灯,拔下不常用的电器插头,设置不低于26度的空调温度等方式节约用电。同时,工商业用户在负荷高峰时段,可采取避峰、错峰措施,压减负荷,让电于民。

据悉,为保障夏季高峰用电需求,四川电力提早谋划、超前部署,加快推进迎峰度夏工程建设,严格重点项目的进度节点管控,确保基建、主网技改大修、配网迎峰度夏重点项目按期完成。(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