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向前:“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成为“多彩贵州”发展新的增长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3日15:2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贵阳8月23日电(分析师熊俊) 8月22-25日,“对话‘黔系列’——2019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走进贵州”系列活动在贵阳举行。2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汤向前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黔系列”品牌推介会致辞中表示,由贵州省与新华社联合打造的“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已成为“多彩贵州”发展新的增长点,有力地提升了贵州民族文化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了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实现了民族文化传承与经济发展双促进、双提升。

2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汤向前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黔系列”品牌推介会上致辞(来源:中国图片集团)

2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汤向前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黔系列”品牌推介会上致辞(来源:中国图片集团)

“近年来,贵州基础设施的持续改善、优秀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弘扬、大数据的创新发展等,打破了制约贵州经济发展的瓶颈,为‘黔系列’品牌的打造奠定了基础。”汤向前说,“立足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贵州实施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战略,提出以‘工匠精神’打造‘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的思路,将民族节庆、民族饮食、民族医药、民族服饰、民族传统手工艺等民族文化资源整合提升为‘黔酒’‘黔茶’‘黔银’等多个品牌系列,促进了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成为‘多彩贵州’的重要名片。”

汤向前表示,下一步,贵州将在社会各界特别是新华社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细化实施“黔系列”品牌打造的工作举措,用好各方资源,加大政策支持、强化产业扶持、加强宣传推介,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黔系列品牌发展氛围,推动“黔系列”品牌走出贵州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助推国家品牌战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华社与贵州省于2018年5月共同启动“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行动。一年来,双方融情融智、聚心聚力,通过“黔系列”品牌研讨会、“黔系列”预选品牌展示推介会、“黔系列”品牌采风行、中国品牌日“黔系列”品牌推介活动、“黔系列”品牌100强征集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强化“黔系列”品牌深入人心,推动“黔货出山”初见成效。本次活动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和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合主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