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咖啡发展局代表团赴云南普洱考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2日16:20分类:区域经济

1

11月25日,乌干达咖啡行业监管机构——乌干达咖啡发展局(UCDA)代表团一行,围绕中乌咖啡产业合作赴云南省普洱市考察。

据了解,今年9月,乌干达咖啡发展局与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在乌首都坎帕拉达成战略合作,乌干达总理鲁哈卡纳•鲁贡达出席见证签约仪式。UCDA代表团本次赴云南普洱,就是为了推进中乌咖啡合作的相关细节。

在为期3天的交流中,UCDA代表团重点就云南咖啡质量标准体系、交易体系、咖农咖企组织模式、产业支撑体系、2020年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乌咖啡中国市场推广计划、乌咖啡交易中心创建方案等内容与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业务团队开展深入交流。会后,UCDA代表团还参观了云南精品咖啡加工园区,并对普洱部分精品咖啡庄园开展了深入考察。

UCDA负责人表示,乌干达咖啡还面临着产业结构不合理、服务支撑体系不足、缺乏定价权、咖农收入无保障、品牌知名度低、市场拓展能力不足等问题。因此,UCDA希望借助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的成功经验,提高该国咖农收益,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为乌干达咖啡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普洱市副市长施劲松表示,普洱咖啡与乌干达咖啡都走过了相似的发展历程,希望双方通过深入合作促进两国咖啡产业共同发展。(戴溪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