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不锈钢品牌质量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15:3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广州12月20日电(翟秀艳)广东省是国内最大的不锈钢材料加工贸易、消费和不锈钢制品产销基地,在产业升级和竞争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19日发布“广东不锈钢品牌质量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将进一步打响“不锈优品,广东质造”名片。

当晚, 2019广东不锈钢行业年会在佛山举行,近500名不锈钢产业链企业代表聚集一堂共话发展。据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专职执行会长林泽榆介绍,“三年行动计划”以“品牌带动、质量第一”等为基本原则,坚持优品优质优价,通过产学研和高校成果转化方式,修订、编制一批先进团体标准,以“标准化+” 推动产业上下游整体提升。

林泽榆表示,广东省作为国内最大的不锈钢材料加工贸易、消费和不锈钢制品产销基地,一直在国内占据重要的市场份额和举足轻重的地位。以佛山为例,年不锈钢材料流通量约占全国三分之一强以上,形成了鲜明的产业特色与区域品牌。

“下一步,协会将加大力度引导会员企业和我省不锈钢行业通过品牌和质量提升以及技术、工艺、产品创新实现转型升级,由“量”的优势向“质”的中高端方向发展。” 林泽榆说。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长吴伟斌表示,在消费升级、技术升级、模式升级和产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不锈钢行业将如何适应行业新的发展趋势,如何协同向智能化、品质化、高端化融合发展,如何拓宽深耕应用领域将是该行业共同面临的课题与关键所在。

“建议不锈钢企业适时树立企业高质发展的新目标,积极顺应消费需求升级,提高质量供给水平,持续开展品牌质量提升行动,激发品牌质量创新活力,着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更好满足市场需要,不断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及美誉度。”吴伟斌呼吁。

在当晚的年会上,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还分别与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佛山市工业设计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