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香港楼价连续10年位居全球最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1日11:2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1月21日电(记者张欢)国际公共政策顾问机构Demographia20日公布的2019年全球楼价负担能力报告显示,香港连续第10年登上楼价最难负担的城市榜首,楼价对家庭入息中位数的比率由2018年的历史高位20.9倍轻微回落至20.8倍。

报告显示,有31个城市楼价或房价属于严重负担不起的程度,即楼价对家庭入息中位数的比率在5.1倍或以上,其中第一位是香港,加拿大温哥华和澳洲悉尼分别为11.9倍和11倍,排名第2和第3。

报告指出,过去1年,一些属于负担不起的主要市场的楼价上升速度虽然有所放缓,但趋势不足以实际改善居民的住屋负担能力。不过报告认为香港房价上涨的一些因素近年以来正在发生改变,香港特区政府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建议通过中长期规划进行填海拓展土地,期望可以改善房屋供应及负担能力,同时近期香港一些私人发展商也捐出部分土地,用以纾缓房屋供应短缺情况。 

Demographia的此项年度调查覆盖澳洲、加拿大、中国、爱尔兰、新西兰、新加坡、英国和美国8个国家,共计包括309个大型都市,调查数据来自2019年前三个季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