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江阴总动员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1日10:49分类:社会热点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阴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实化细化防控措施,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力量,织密疫情防护网,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快速响应统筹部署 全面细化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之后,江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以市长为总指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镇(街道)、相关部门也分别成立指挥部及各工作组,扎实推进病情排查、环境消杀、道路管控、物资保障、舆论宣传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江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会议

“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齐心协力落实防控各项工作,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说。

江阴市各部门通力协作,市卫健委、发改委、教育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建立起严密的疫情防控体系。江阴市临时关闭市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3条,封闭省道出入口8条,在市锡澄高速、沪武高速出入口及周边县市市际、渡口等设置12个疫情检查点;摸排花鸟市场养殖场6家,组织全市151家活禽经营户停止活禽交易;现场检查药店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和超市商品的售价情况,严厉查处防护用品以次充好、哄抬价格、垄断市场等违法行为。目前,江阴市7家A级景区、13家文保单位、华西世纪公园、海澜美术馆、马文化博物馆暂停开放,文体活动全面取消,所有网吧、娱乐场所、旅行社、游泳池已暂停经营活动。

3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最高捐赠物资1500万元

江阴市一批相关企业提前复工复产,保障防疫防控关键物资供应。鼎顺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江阴唯一一家专门生产医用防护服的企业。接到复工通知后,鼎顺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协调供应链各环节,加快生产,防护服日产量达1000套。万事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接到10天内生产500台担架的任务后,全体党员放弃休假,加班加点,短短几天,这批急救医疗设备就保质保量第一时间送达战“疫”第一线。瑰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克服运输难、人工成本上涨等困难,组织原材料采购和产品生产,及时把首批3000平方复合风管板材料装车发往防控重点地区,协助火神山医院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早在大年初一,江阴市内具备生产条件和生产能力的医用口罩、消杀用品、医疗器械等30多家企业就陆续着手复工复产,加班加点、开足马力,为疫情防控前线提供应急医疗物资。

“企业发展壮大后是属于社会的,要承担起更多企业公民责任。”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说,驰援防控重点地区是一个有爱心的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作为江阴本土企业,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捐赠价值1500万元的物资,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中,包括X数字光机、制氧机、雾化器、呼吸机、面罩等超过1400件价值800万元的医疗物资和700万元的海澜之家新款鹅绒服,医疗设备定向捐赠给雷神山医院,鹅绒服捐赠给武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

海澜之家向湖北输送捐赠物资

针对防控消毒器械等紧缺性物资,江阴市政府多方联络,协助江苏巨光办好运输应急防控材料的车辆通行证。江苏巨光已向江阴利港医院、澄西医院捐赠消毒器械,其董事长承诺,保证公司全线消毒器械供应不涨价。

调动社会各界力量  筑牢防疫防控安全线

江阴市汇聚各界力量,戮力同心,抗击疫情。江阴农商银行向江阴市慈善总会捐赠150万元作为“湖北疫情防控专项捐款”,用于防疫物资采购;江阴市莲花心田公益社、江阴市艺术先锋、江阴市教练文化中心、江阴市中小企业创业协会、江阴安诺澄保温工程有限公司各捐赠5000元口罩;多家商户、志愿者们免费为市民提供口罩,为疫区捐赠物资。

第四人民医院党员医护工作者在高速出口测量体温

赵丽是江阴第四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的一名医护人员,正月初二向华士医院党总支部报名,奔赴抗冠状病毒执勤检测第一线;江阴市第五人民医院“95后”新婚医生曹洋明、李阳放弃婚假,毅然进驻祝塘镇文林卫生院24小时观察点,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连日来,江阴市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参与交通管制、协助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车辆登记、消毒等工作。截至1月29日,江阴市各镇街道、机关单位共招募志愿者6162名,机关党员志愿者300名,青年志愿者90多名,社会义工组织100名,社会招募志愿者200余名……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展开,力量还在不断汇集。(肖心月 施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