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力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防疫期间供电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1日11:38分类:社会热点

1月31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电力)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动员加强防疫期间工作部署,全力开展省内各重点单位供电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

(图为电力抢修队伍正在进行线路检修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电力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省内重点单位供电服务保障。截至1月31日,四川电力累计已调集车辆2400余辆,电力工人16000多人,应急发电车、发电机500多台,投入到防治疫情保电工作,共计为全省289家定点医疗机构、400余家发热门诊、51家口罩等防控用品生产企业保障供电。

四川电力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四川电网全网最大用电负荷3076万千瓦,同比增长20.6%。春节以来,四川电网平稳运行,电力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当前省内抗击疫情工作和生产生活的用电需要。

图片2

(图为电力抢修队伍正在进行线路检修工作)

为保障疫情防治重点单位可靠供电,四川电力采取驻点保电、特巡等方式,对省内289家新型肺炎定点医疗机构供电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开通了7×24小时供电保障“直通车”,确保供电服务工作万无一失。

为保障广大城乡居民用电无忧,四川电力强化电力抢修队伍、物资和车辆调配工作,电力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同时,加强线上系统运行值班管理,确保线上供电业务可靠稳定运行,做好采集运维及远程失败后的服务工作,最大限度避免因电费余额不足造成居民停电等情况。

四川电力还加强线上办电服务的宣传工作。加大对网上国网APP、“国网四川电力”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网上购电渠道的推广力度,通过微信群、广播电视等方式,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和使用供电服务线上渠道,足不出户实现缴费、业务办理、查询咨询等相关业务。

据悉,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还对成都市最大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收治点——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实行了24小时用电监控,若出现供电异常,电力检修队伍将第一时间前往处理。(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