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规上工业已复工85% 员工到岗超六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09:1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武汉3月25日电(记者徐海波)截至3月23日,湖北省规上工业企业已有13155户开工,复工率为85%,员工到岗人数171万人,到岗率为60.3%。这是记者3月24日从湖北省经信厅获得的最新数据。

湖北省经信厅牵头成立工业企业服务专班,建立交办、调度、协调、保障、督办的工作机制,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对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建立台账,对企业开工复工过程中人流、物流、资金流等问题跟踪帮扶服务,促进企业在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的前提下早开工、早到岗、早达产。目前,湖北省原材料行业主营收入或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103家中,已开工87家,复工率84.47%;医药行业主营收入或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28家已全部开工,复工率达100%。

湖北还突出稳企稳链,狠抓重点产业链有序复工。对汽车、石化、电子等支柱产业和长江存储、京东方等对全国、全球产业链有重大影响的企业项目,实施“一企一策”和“点对点”帮扶,促进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复产。目前,湖北已协调为宝武钢铁、东风集团、上汽通用、华为、中国信科、中韩石化、美的等企业配套的400余户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

对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停不得”企业,坚持一企一策,分类管理。目前,湖北省重点磷复肥企业已由3月初的不足50%提升到目前的94%。磷酸一铵、磷酸二铵、复混肥的日产量分别达到1.6万吨、1.2万吨、3.4万吨,有力支持了全省乃至全国的春耕备耕。

湖北省经信厅厅长王祺扬表示,湖北将因时因势调整着力点,同时展开精准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精准施策、高效服务,着力破解人流不顺的“痛点”、物流不畅的“堵点”、资金紧张的“断点”、原料短缺的“卡点”,支持全省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提高企业复工率、员工到岗率和产能达产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