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大咖海口共商区块链技术及产业创新

新华财经海口6月14日电  海南区块链技术及产业创新主题沙龙活动12日在海南数据谷举办,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众多业界大咖在现场围绕区块链创新与应用分享了精彩观点。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有6处提到了区块链,涉及产权保护、高新技术产业、社会治理、政府职能转变、深化产业对外开放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等方面。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产业处副处长杨文龙表示,《海南省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已于今年5月印发,海南将高度重视区块链产业发展,将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培育打造“链上海南”区块链产业生态。

海南省区块链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兵从金融业(供应链金融平台)、民生、智慧城市(信息基础设施、智慧交通、能源电力)、城际互通及政务服务等五个方面的案例介绍了海南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机会;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颜阳从数字新基建、金融科技与数字化生存、FT创新路径、泛金融生态圈FEOP及数字经济的新常态五个方面分享了数字经济与区块链金融创新实践;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姜晖分享了广联达从建筑领域去探索搭建数字产权区块链平台的经验;后浪科技(海南经济特区)有限公司创始人韩董则介绍了公司在供应链金融和“区块链+行业”解决方案的实践,并表示积极看好通过区块链等新技术提高商业效率,推动产业数字化,赋能实体经济的前景。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指导,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海南省区块链协会联合主办,海南数据谷、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天涯社区、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浪科技(海南经济特区)有限公司协办。(王益民)

微信图片_20200614132846.jpg

海南区块链技术及产业创新主题沙龙活动照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