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数字化增长将成为零售银行未来五年的主轴

新华财经北京7月7日电(记者吴丛司)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7日发布《麦肯锡中国银行业CEO季刊》2020年夏季刊。报告指出,零售银行业务已成为推动中国银行业整体收入池增长的主要动力,“数字化增长”将成为零售银行未来五年的主轴。

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麦肯锡中国区金融机构咨询业务负责人曲向军表示:“新冠疫情加速了经济增长模式切换和客户行为转变,银行业从高利率时代过渡到中低利率时代,个人客户的数字化程度达到历史新高。同时,成本压力促使银行业开始重新思考产能的构建方式。鉴于此,中国银行业亟需找到零售业务增长的二次曲线。”

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周宁人表示:“数字化增长将成为零售银行未来五年的主轴,以客户为中心、通过科技引领和数据驱动的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五大引擎可重塑国内零售银行增长的二次曲线,帮助零售银行实现10%-30%的收入增长,协助银行形成长期竞争力。”

一是个性化客群深度营销。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个性化获客和活客策略、搭配产品创新和客户旅程优化,实现客户经营深度和提升价值创造。

二是全渠道一体化服务。以数字化渠道为载体整合各类渠道的服务,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全方位的全渠道服务,从而实现卓越的客户旅程体验。

三是规模化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赋能。遵循价值驱动原则,系统推进大数据用例开发和智能化新技术应用,打造零售银行的智慧服务体系。

四是敏捷转型组织创新。建立敏捷工作机制,充分激发员工活力,提升对市场趋势的响应速度和应变能力,打造银行竞争力。

五是开放生态延展边界。银行在开放自身服务和数据的同时,通过数据聚合、产品创新等方式与合作伙伴共同获客、增加客户触点和联合打造创新业务模式。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