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下达2020年中央对地方均衡性转移支付预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22日电(记者董道勇)据财政部22日消息,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年度预算,财政部近日将2020年均衡性转移支付预算下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按照直达基层直达民生资金落实方案要求,均衡性转移支付1560亿元列入直达资金管理,并纳入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程监测。

财政部要求,省级财政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合理测算分配转移支付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在收到通知10日内,研究提出直达市县基层资金部分的具体分配方案和初步分配结果并报送财政部备案,待审核同意后下达市县。省级、地市级财政在下达直达资金部分时,应单独下发预算指标文件,并保持中央财政直达资金标识不变,同时在指标管理系统中及时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

财政部要求,基层财政要将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统筹用于惠企利民,落实好基本民生、工资发放和机构运转支出需求;将中央财政直达资金分解落实到单位和具体项目时,对于资金来源既包含中央财政直达资金又包含其他资金的,应在预算指标文件、指标管理系统中按资金明细来源分别列示,并将中央财政直达资金部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