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东盟银联体高官会召开 倡导区域间互联互通

16日,由国家开发银行和越南投资发展银行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东盟银联体高官会,以网络会议形式在线召开。中国和东盟10国10多家银联体成员行和观察员行高官参加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范世祥受邀参会,并做了题为“加强新冠疫情下的中国-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的发言。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应对新冠疫情,促进中国—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跨国金融合作。各方一致同意:在应对新冠疫情中,应更好发挥金融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复苏的作用。银联体成员行和观察员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以及区域间互联互通提供融资支持。各方将在银联体框架下,加强银政、银企和银行同业间信息交流和合作,相互借鉴有效的工作措施和方法,共同促进中国—东盟区域内的经济恢复和发展。会议还讨论了即将召开的中国—东盟银联体第十届理事会有关事项。

本次会议也是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共同推进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合作共识的重要举措,将更好的发挥中国—东盟银联体作用,切实推动广西与东盟各国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国际产能和金融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中国—东盟银联体于2010年10月在第十三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期间正式成立,银联体成员行为国家开发银行和东盟10国具有较高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孔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