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推出系列举措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新华财经天津4月1日电(记者王宁) 4月1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围绕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发布10个方面30项举措,加快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其中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被作为首要目标。

国网天津电力营销部主任马凤云介绍,国网天津电力科学制定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开发本地清洁能源资源,“十四五”末,全市可再生能源并网规模将达到560万千瓦。同时,推进新建天津北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及天津南扩建工程,“十四五”末外受电比例可达到三分之一。

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国网天津电力将大力支持集中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存量燃煤锅炉清洁化替代,配合天津市工信局科学安排燃煤机组发电计划,助力持续控煤减煤。

为打造低碳消费新模式,国网天津电力将在政府、商业综合体等公共建筑中大力推广蓄热电锅炉、热泵,推广零能耗建筑,打造“零碳公建”,降低城市资源要素成本。

为服务市民绿色出行,国网天津电力将全力支撑天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在津门湖、武清高铁站、天津站建成一批国际领先的充换电综合示范站。

为实现智慧能源产业化,国网天津电力将依托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和智慧能源产业联盟,集聚优势资源,建设创新领先、经济高效的典型示范项目,引领行业发展。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