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新增贷款8521亿元 浙江金融运行开局良好

记者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了解到,2021年一季度,浙江金融运行开局良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浙江省金融系统认真贯彻稳健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要求,通过“首贷户拓展三年行动”“三张清单”“贷款码”等系列组合拳,为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融资总量平稳较快增长。一季度,浙江省各项贷款新增8521亿元,同比多增192亿元;季末余额同比增长17%,与上年同期持平,高于全国4.7个百分点。

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发挥好货币政策的结构引导作用,突出对民营、小微和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一季度,全省民营经济、普惠小微、制造业贷款分别新增4807亿元、2455亿元、1590亿元,同比分别多增1173亿元、1008亿元、222亿元。

各项存款稳步增长。一季度,全省各项存款新增8962亿元,同比少增105亿元;季末余额同比增长14.8%,高于上年同期0.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4.7个百分点。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