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西省分行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6月16日,中行山西省分行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署《关于金融支持大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支持大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民营企业、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中行山西省分行行长臧新军表示,近年来,中行山西省分行高度重视大同地区的业务发展,未来将与大同市政府保持紧密的合作联系,结合大同发展需求,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加强金融生态建设,在政策、项目、信息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为大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大同市市长张强表示,大同正处在转型攻坚期,全市聚力实施“1+4+6”产业振兴工程,强化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希望以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双方会商机制,在大数据、生物医药、新材料、产业园等重大转型项目建设上给予金融支持,助力大同产业体系优化升级,实现产业、就业的良性循环。

随后中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王智勇与大同市常务副市长任希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十四五”期间,双方将在支持大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民营企业、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持续增强对科技创新、数据服务、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农产品精深加工、商贸物流等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实现协同共赢。(侯艳茹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