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引领 生态创享——科技创新赋能资本市场发展论坛将在福州举办

6月22日-23日,由福建省政府主办的“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将在福州举办。其中,由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兴业证券共同承办的科技创新赋能资本市场发展分论坛定于23日举行。

在我国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当前阶段,强化科技赋能,加快数字化转型是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将对资本市场的服务模式、投资决策、风险管理、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市场监管等进行全方位赋能,驱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赋能资本市场发展分论坛将以“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邀请证券公司、互联网公司、金融科技公司高管等发表主旨演讲,通过高水平的思想碰撞与观点交锋,助力行业科技和资源共享,打造开放融合的金融科技新生态,促进科技与资本的深度融合。

兴业证券一直将金融科技置于集团战略的高度。2020年,公司积极探索金融科技从保障到推动牵引业务发展的转型路径,努力构建“内联外合、开放共享”的金融科技生态,以数字化、智能化为主线,推动科技对集团客户服务、业务发展与经营管理的全面赋能,各主要业务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了高质量增长。

2021年,兴业证券发布了集团十四五金融科技规划,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强保障、超融合、促发展”为目标,重点打造集团科技“一个体系,三大生态,三项能力”。兴业证券将以“数智兴证”为愿景,促进全集团范围的数智化转型,将公司建设成为“金融+科技”型的一流证券金融集团。(李昊)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