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再部署REITs试点工作 要求各地加强支持引导

新华财经北京7月2日电(记者余蕊) 国家发展改革委7月2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支持引导,通过加强项目储备管理、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等,促进基础设施REITs市场健康发展。

通知要求,加强项目储备管理。各地发改委要及时梳理汇总本地区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将符合条件的项目分类纳入全国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库,做到应入尽入,未纳入项目库的项目不得申报参与试点。

通知明确,用好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专项,支持回收资金投入的新项目加快开工建设,促进形成投资良性循环。在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时,对使用回收资金投入的新项目,以及在盘活存量资产方面取得积极成效的项目单位,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充分调动盘活存量积极性。

通知强调,各地发展改革委要在严格防范风险前提下,切实承担责任,优化工作流程,及时向国家发改委申报项目,不符合试点条件和要求的项目不得申报。如相关省级发展改革委向国家发改委申报明显不符合要求且情况比较严重的项目,国家发改委一定时间内将不再受理该省级发展改革委项目申报。国家发改委将持续完善工作程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将有关项目推荐至中国证监会、沪深证券交易所。

通知要求,引导原始权益人履行承诺,将回收资金以资本金注入等方式投入新项目建设,确保新项目符合国家重大战略、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等要求。对原始权益人未按承诺将回收资金投入到相关项目的,要及时督促落实。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