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县税务局:“税动力”助力满族特色品牌闪耀伊水满乡

吉林省玉竹源满族食品有限公司的“慧格格”品牌,有着悠久的历史来源,相传,乾隆十九年八月,乾隆帝东巡,途经吉林伊通大孤山驿站,品尝民间作坊供奉的玫瑰鲜花月饼时,顿觉花香爽口,酥软鲜甜,于是赞不绝口,钦赐食品制作女为“慧格格”,“慧格格”食品一度成为皇室贡品,专为帝王所享。

“伊通是满族发祥地之一,满族文化厚重,如果能开发出系列满族风味食品,市场潜力将会很大。”玉竹源满族食品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刘阳决定把目光投向重塑“慧格格”这个满族特色品牌,开发满族风味食品上。经过公司数年的深入钻研和改进,昔日的皇室御饼,如今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

回忆创业之初,负责人刘阳感慨地说:“2014年年初,本着打造伊通本土满族特色食品的初心,我创建了这个公司,得到了伊通县税务局的大力支持,当时公司手头的流动资金有限,请不起专业会计,我对涉税业务也一窍不通,税务局干部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走上门来辅导我们申报,并及时推送优惠政策,给了我们很多实实在在的建议和帮助,这才让我们有信心将公司继续经营下去。”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的生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尤其是农历正月,原本应是产品销售旺季的春节,销量却异常惨淡,正面临巨大的生产经营压力时,税务部门适时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该企业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各类优惠政策减免20余万元,这笔钱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随着公路、铁路运输不断恢复畅通,发货困难、产品积压、资金回笼不足的问题都迎刃而解,“慧格格”品牌重新焕发生机!

在近日开展的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中,“慧格格”再次享受到了来自伊通县税务局“五星级服务”,伊通县税务局对该企业移植了中医里的“望闻问切”四诊疗法,实地走访考察了企业近况,通过面谈、电话等多种形式积极沟通,掌握企业经营的痛点和堵点,巧用实时政策分析,助力企业改善经营状况,提升盈利能力,让“慧格格”切实感受到了“政策送上门,服务管到家”的一流涉税服务。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这无疑再为“慧格格”的发展注入了“活水”,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表示:“这项政策的加持让我们全年预计减免10万元的税金,今年我们的‘慧格格’已取得国家食品专利,并出口到十余个国家,此外我们还扩大了生产经营规模,增加了一条烘焙生产线和一条果汁生产线,国家一轮又一轮的优惠政策将我们带入了企业发展的‘暖春’!”。

“品牌开路、满族特色是玉竹源人一直坚持的发展方向。”谈到企业未来打算,刘阳激情满怀:“为了不辜负国家的好政策,也不辜负税务干部尽心尽力的宣传辅导,我们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慧格格”成为伊通一张响亮而华贵的名片,为发掘和弘扬满族文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