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助力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近日,徐群援老人手捧锦旗,走进方大特钢驻江西省余干县枫港乡白家圩村乡村振兴办公室,将锦旗送到驻村第一书记胡帮市手中,连声感谢方大特钢帮助其全身瘫痪的儿子办理了长期护理保险,让他们的生活有了保障。

白家圩村曾是枫港乡贫困户最多的村,2018年方大特钢与白家圩村结对成为帮扶对象以来,为该村贫困户安装自来水、建厕所、装宽带、通电视、新建村委会办公场所与村民活动中心,鼓励村民发展养殖业,帮助贫困户办理银行扶贫贷款,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焕然一新。2019年底,白家圩村实现脱贫。

白家圩村脱贫摘帽后,方大特钢持续派出工作人员驻村,让村民们享受更高质量的教育、医疗、住房和社会保障等社会公共服务。为让孩子们养成读书习惯,每周二和周五下午,方大特钢驻村工作人员在村民活动中心等着村里的孩子们,一起开展读书活动;为了帮助像徐群援老人的儿子这样失能人员家庭“减负”,驻村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余干县福利院、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地保险余干分理处等单位,为白家圩村6位中度及以上失能人员办理长期护理保险,根据医保政策每人每月将享受300至450元补贴。(通讯员罗霞)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