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驻晋成员单位与朔州市人民政府开展战略合作

7月22日,中国人寿公司驻晋成员单位与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胤立表示,中国人寿将在完善民生保障、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与朔州市全面深化合作。

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表示,此次签约既是深化政银保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的生动实践,也是经济与金融保险互促共融发展的有益探索。希望中国人寿在发挥资金优势、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的同时,创新更多保险产品,提升保险服务质量,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险服务。

朔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与四家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保险服务、银行业务、企业和职业年金、养老医疗健康、金融创新以及投融资等方面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人寿驻晋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朔州市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赴中煤平朔安太堡露天煤矿及复垦区、中煤平朔博物馆等地进行考察调研,了解煤矿现代化生产、煤炭产业发展以及土地复垦、生态治理等相关情况。

中国人寿是中央直管的大型金融保险集团,也是《财富》世界500强和世界品牌500强企业。中国人寿驻晋成员单位包括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中心。其业务领域覆盖寿险、财险、企业和职业年金、银行、财富管理、实业投资等多个领域,开创了协同发展的局面。

近年来,中国人寿深度融入区域协调发展,积极保障社会民生,展现大型国企的社会担当。寿险朔州分公司、财险朔州分公司为160万朔州人民提供风险保障的同时,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疫情防控、积极捐资助教、开展政策性医保方面也作出突出贡献,赢得广泛赞誉。同时,寿险朔州公司积极学习传承“右玉精神”,为右玉县捐赠2000棵“国寿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此次签约仪式由朔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尚兴阳主持。朔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区)负责人,中国人民银行朔州市中心支行、银保监会朔州监管分局主要负责人,中国人寿驻晋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