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台风“烟花 浙江大地保险全力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今年第6 号台风“烟花”在浙江普陀登陆后于26 日在浙江平湖沿海二次登陆,此次台风个头大、水汽充沛,登陆时恰逢天文大潮期,防汛防台形势十分严峻。为服务全省防汛防台工作大局,中国大地保险浙江分公司提早部署、积极响应,全力发挥保险保障功能,高效快速完成相关赔付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烟花”,中国大地保险浙江分公司高度重视,于21日召开防汛防台应急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启动全省大灾应急预案。要求重点机构对台风登陆后的情况充分做好准备和安排,各级负责人和理赔人员停止一起休假,24小时待命,主动服务,准确定损,及时赔付,全力帮助客户恢复生产和生活

从21日开始,中国大地保险温州分公司抗台工作组及时投入行动,深入工程险、企财险一线标的进行灾前风险查勘,于24日中午抢在台风登陆前完成对工程险等高风险客户的排查工作。

受“烟花”影响,绍兴柯桥积水严重,中国大地保险绍兴中心支公司启动台风一级响应预案,全体理赔人员每天24小时待命。重点筛选历年出险情况较多较大的企业进行上门拜访,帮助抗台指导,重点企业安排人员进行蹲守。

24日,受“烟花”影响,持续下降的大暴雨使萧山南片多地受灾较为严重,山洪倾泻而出,贯穿村中道路,中国大地保险萧山中心支公司的查勘员纷纷奔赴抗击山洪一线。查勘员王斌在接到客户报案后放弃轮休,在积水中同救援队伍一起成功救援出了首辆水淹车。

25日凌晨4点,接到客户报案车子因涉水故障,停在路中间,中国大地保险桐庐支公司查勘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受损车辆,处理完车辆后将客户护送回家,暖心服务赢得客户点赞。

接到客户因台风大风导致车辆侧翻报案,中国大地保险舟山中心支公司查勘员张知昊冒着大风雨第一时间奔赴客户出险现场进行勘察,并及时联系吊车施救侧翻车辆,面临雨水冲刷,仍奋战在查勘救灾一线……目前受损车辆已施救成功并转移至安全地带。

“您的赔款已到账,请查收。”绍兴柯桥车主胡先生于25日10:36收到理赔款项,该笔赔款为中国大地保险浙江分公司支付的第一笔理赔。据悉,胡先生于24日10时44分报案,柯桥受台风“烟花”影响积水严重,胡先生车辆遭遇水淹。中国大地保险绍兴分公司接到报案后涉水进行救援,当天完成车辆定损,24小时内完成了赔款支付。

截至26日12时,中国大地保险浙江分公司已发送微信灾害天气提示消息258万条,提醒群众做好防台防灾;接到客户理赔报案97件,完成赔付24件。(蔡蓉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