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召开企业高级HR交流会

7月28日,重庆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在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活动期间,召开了著名企业高级HR交流会。

会上,京东方光电、长安汽车、北京现代、金康汽车、康宁科技、三一重机、上汽通用五菱、腾讯云智能服、万国半导体、海默尼制药10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齐聚一堂对接洽谈,共话人力资源发展新动能。

1627527392.jpg

会议现场 张玮真摄

据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介绍,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两江新区管委会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共同组建,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层次人才寻访、人才培训、服务外包等全链条服务的国有人力资源公司。在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活动期间举行此次交流会,旨在搭建人力资源公司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渠道,更好地推动人力资源助力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沈伟表示,感谢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在人才服务上的支持,期待未来共同商议,为企业留住人才“支招”,为企业人才可持续发展“添能”。

“HR也需要更多学习和培训,来提升自身能力,给自己赋能、为企业添彩。”三一重机(重庆)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监张晓东表示,三一重工今年6月正式投产,在前期引才招工方面,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提供了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目前90%的一线高级蓝领人才都是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招聘的。HR作为人力资源第一道关卡,也需要培养自身能力,未来希望能提供能多学习机会,让企业HR更多提升能力,更好为企业服务。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汤政宪也表示,人员流动大是他们在用工方面遇到的难题,期待加强与各企业交流沟通,推动企业之间用工分享,减少招聘成本。

“抓住校企合作这个重大机遇,吸引应届毕业生到企业就职。”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碧英说,引才不仅要引进高端人才,也要注重毕业生的挖掘,希望推动重庆汽车行业团结合作,共同向外引进人才,挖掘人才。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人事科科长王茹冰表示,希望在汽车行业用工方面,加强政府支持,提供用工补贴,让人才有保障,并提供更多培训机会,稳定企业用工需求。

“一线员工招聘存在难度,缺口较大。”康宁显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黄伟也提出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可以与企业在一线员工招聘上共同发力,通过多种方式扩大用工渠道,缓解一线员工用工难问题。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唐杰表示,人才需求分层次,人才引进迫切,企业也存在招聘成本大的问题,希望在后续合作寻求有限方法降低招聘成本。

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经理伍晟表示,希望加强引进在“卡脖子”技术方面的人才,加强校企合作上的用工保障。

听完企业HR的问题和诉求后,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表示,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他们将一一收集整理,深入企业进行细化探讨,深入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一对一、面对面提供帮助指导,积极与各种平台高校搭建合作,减少企业招聘用工成本,并强化企业用工服务,加强人才培训培养,全力保障企业用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福祉。

据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局长但堂文介绍,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六稳”“六保”办实事,聚力促进就业工作创新升级。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作为两江就业的重要抓手,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近年来通过承办系列活动,搭建起企业和求职者间的桥梁,促进了就业,为两江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雷彬)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