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税务局:“红马夹”擦亮文明办税金字招牌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好惠民实事,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活动载体,将志愿服务作为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的有效载体和着力抓手,持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制度化、常态化。

为深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由延吉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专业人员组成的税收服务志愿队身穿红色的志愿义工服,走进延吉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和税务人员一起,在自助办税区、导税区等为办理涉税费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咨询和自助办税辅导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便民办税服务实现“再升级”。

“我今天第一次在自助办税终端机领购发票,就得到了税收志愿者非常耐心的指导,很快完成了操作。我还向志愿者请教了增值税专用电子发票的问题,同样得到了及时的回应和专业的解答。”新开业不久的延边众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升福赞道。

“我想开一张劳务费发票,但是我又不会操作,只好来税务局问问,一进大厅就看到‘红马甲’了,志愿者们很热情而且很快就帮我教会了我操作流程,简单方便,这次办税体验真不错!”刚刚在税收志愿者辅导下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李英花开心地说道。

李女士口中的“红马甲”就是由涉税专业服务志愿者组建的志愿者队伍。今年5月份,正式入驻延吉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新形势下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征管效能等积极作用,助力推进减税降费的宣传服务工作。

“税务部门非常支持我们志愿服务队的工作,积极与我们沟通联系,定期与我们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和纳税服务专业培训,所有志愿者在正式上岗前都签订《税收志愿服务协议》,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税收志愿服务队代表、吉林省睿智明财税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守岩说道。

目前,穿梭于在延吉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税收志愿者共计10名,他们对税收政策比较熟悉,也想通过志愿者的平台和同行们加强交流,所以在税务局的号召下,便加入今年的志愿者活动中,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政策宣传资料分发、政策讲解、答疑解惑、指导操作等志愿活动。纳税服务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税收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对税收业务、税收政策了解的更加透彻具体,真的很荣幸。(金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