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通保险张可: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新保险”探寻新的发展支点

新华财经上海7月30日电 7月29日,第六届国际保险节暨2020年度保险名家颁奖盛典在沪举行。万通保险行政总裁张可在活动中指出,保险业要向差异化、专业化转型,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新保险”探寻新的发展支点,加速推进金融科技的创新和应用。

2.jpg

张可表示,在科技革命日新月异、新经济发展汹涌澎湃、行业竞争越发激烈的趋势下,拥抱金融科技、加速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提高保险业务水平和加强经营管理能力,是全面推进保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必须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去拥抱变革。追本溯源,保险就是要“以客户为中心”,站在客户的角度和立场去了解他们的需求、解决他们的痛点。

随着我国人口预期寿命不断提升,老龄化程度持续提高,人们为健康和长寿所做的财富积累将成为保险业未来的“蓝海”市场。张可建议,借鉴香港所实施的退休规划保险的发展经验,开发终身年金险作为养老的解决方案,避免退休储备临界点出现的危机。此外,应考虑及早配置一份保障全面且为重疾提供多次理赔的重疾险,避免因退休后罹患重疾导致退休储备被高昂治疗费用蚕食的风险。

张可认为,保险作为金融投资、财富传承的重要工具,极具发展空间,行业应建立多维度的“产品+服务”策略,以先进科技助力开发与产品配套的一站式投资理财方案,为客户提供完备附加增值服务,包括回报分析、风险分析、相关性分析及经调整风险后的回报分析等,从而在激烈的竞争中建立起具差异化和专业化的护城河。

拥抱金融科技,加速推进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是全面推进保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张可建议,通过“保险+科技”的配套,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将保险科技渗透到产品设计、销售、投保、核保、理赔等各个环节,降本增效,提高保险业务水平和加强经营管理能力。

展望未来,张可表示,万通保险在中国香港及澳门保险市场深耕多年,致力以高质量发展为新方向,促进保险行业迈向新征程。(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