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乡:努力在防疫与经济发展中双战双胜

近日,湖南省宁乡市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市场主体有序正常经营。

六大举措抓防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宁乡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通过抓好重点人群监测、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做好就餐环节防控、严控聚集性活动、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强化应急管理六大举措,筑牢工业企业疫情“防护网”。

同时,宁乡市积极敦促各工业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认清当前形势,绷紧疫情防控弦;要求企业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制度健全、责任明确、人员到位、运行流畅、措施可行;在确保正常生产前提下,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安全有序。

“五关”入厂稳生产

在宁乡高新区,进入湖南精量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厂区至少要过“五关”:佩戴口罩、检测体温、登记信息、出示两码、消毒杀菌。

“现在订单足,赶工忙,但绝不会因忙而放松疫情防控。”精量重工副总经理陈颖雯介绍,“我们采取闭环式管理,明确规定所有员工都住厂,一律不得外出,而且必须佩戴口罩,一天三次体温测量,就餐实施分时段、分批分餐制,同时,厂区、宿舍、食堂等场所每天两次喷雾消毒。”

位于宁乡经开区的长沙百川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厂区内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百川超硬材料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委员会,全面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云之家等平台实时发布防疫动态和指令。

“此次疫情对我们的正常运转影响不大,员工实行闭环管理,市场拓展线上办公。”百川超硬材料总经理杨跃飞表示。

据了解,目前,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各企业实行24小时闭环式管理,全面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加强进出人员、车辆和货物的管控,最大限度降低外部风险,切实增强区域防控能力,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线上审批保服务

近年来,宁乡市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率先实现了“一次都不用跑”目标。疫情期间,企业可通过电脑“大屏”加手机“小屏”组合,采用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自助办等方式办理业务。

目前,宁乡市不见面审批事项达510项,7月底办理不见面审批项目274件,双向邮寄463件,为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

未来宁乡市将继续深化和巩固“掌上园区”与“三无城市”建设,加强不见面审批事项梳理,优化审批流程,努力将宁乡打造成为不见面审批事项最多、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城市之一。(段澄梦)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