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48个产品入选《广西名优工业产品推荐目录》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日前,由自治区工信厅组织,广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广西质量协会、广西中小企业服务促进会发布了《广西名优工业产品推荐目录》(第一批),全区共有235个产品入选目录,其中桂林22家企业的48个产品进入目录。

5月,自治区工信厅启动《广西名优工业产品推荐目录》编制工作,按照“企业自愿、公开公平、择优选定”的原则,评选一批广西优质工业产品,提高企业产品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提振广西工业品牌。根据申报要求,申报企业需在广西区内注册登记、生产并依法纳税、守法经营、具备可持续生产经营条件,并具有一定生产规模、质量管理规范。同时还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获得国家或广西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重点新产品推广、自治区或市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广西企业创新创业奖之优秀新产品等称号之一的产品;围绕全区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产业集群及关键产业链,各设区市工信主管部门择优推荐的产品;地方特色食品,具有鲜明地域特点和民族特色,资源禀赋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综合带动性强;荣获国家部委、全国性社会团体、自治区、市政府授予的综合类示范、试点、标杆等荣誉的企业;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华老字号、自治区名牌产品、广西老字号产品、市产品质量奖、市知名商标、国家或自治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自治区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科技型企业、上年度广西龙头企业等。

市工信局相关人士介绍,在本次入选目录的我市22家企业48个产品中,机械行业有9家企业18个产品,医药行业有4家企业9个产品,电子行业有2家企业7个产品,食品行业有5家企业10个产品,冶金行业有1家企业1个产品,石化建材行业有1家企业3个产品。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