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县经开区:服务争效助推项目争速

 “目前项目推进主要的问题和难点在哪里?”“影响项目进展的阻力是什么?”日前,安徽来安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京安与园区内1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一对一”沟通,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化解项目推进的堵点难题,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开工。

今年以来,来安经开区围绕“创一流营商环境”这一命题,奋力打造“来·安心”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快马加鞭抓开工,全力以赴抓投产,形成了重点项目“保姆式”管理模式,打通项目“全链条”服务通道。

“企业跑”变为“政府跑”

今年上半年,该区完成忆翔木业等项目场地平整、开工前期水、电接通,圆梦峰机械等17家企业总平面规划图审核工作,并对柏拉图、晶科一期等14个项目进行规划验收。

成效的背后是有效的服务。该区组建专业代办队伍,梳理重点项目,主动对接协调相关部门,“一对一”跟踪调度,“点对点”全程督导,提供全流程、定制化的无偿帮办代办服务,为项目规划、立项、审批、施工、落地提速增效。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该区更是线上线下齐发力,把服务送到生产线,让企业实现“零跑动”,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零距离”助推“加速跑”

大项目要招进来,更要留得住、建得快、发展好。总投资55亿元的晶科能源一期项目从开工到正式投产仅用时5个多月,正是提升营商环境、开展“零距离”服务成效显著的体现。

“每隔两天,管委会的干部就要来项目现场看一看,我们提出诉求,他们现场就会想方设法解决。”创源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说。该项目厂房正在快速推进,投产后将会为全区对外贸易出口创汇产生强力的带动作用。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区已累计帮办74家企业,落实各项扶持企业发展优惠政策资金近8000万元,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00多个。

与企业“零距离接触”、“贴心式交流”让重点项目实现了提速“快跑”,今年以来,该区已完成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4个,投产项目10个。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竣工投产,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刘璟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