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签约六个无人机产业项目总额7.1亿元

新华财经南京9月16日电 9月14日,2021苏州(相城)无人机产业合作对接会在苏州市相城区召开。世之高智能装备项目、美德乐华东区总部项目等六大项目签约落地,签约总额达7.1亿元。

会上,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签署共建合作协议,“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长三角产业合作基地”揭牌,将为相城区无人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城区委常委、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在致辞中表示,无人机产业作为航空航天产业的重点领域之一,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相城区将贯彻“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五年规划”,全力推动相关龙头企业、研究院所投资落户,形成上下游企业加速集聚的良好势头,为无人机产业项目落户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生态。

航空航天产业是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目前苏州全力推动的重点领域。当地产业发展具备区域位置优、产业生态优、创新能力强、产业基础强等优势。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徐国良说,相城区作为苏州最具活力的板块,已吸引多家航天科工、航空工业等行业龙头央企落户投资,本次合作对接会的举办将大大增强相城区无人机产业活力,促进产业深度交流和产业链对接,助力相城区在无人机细分领域跑道上跑出加速度。

(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长三角产业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近年来,相城区抢抓国产大飞机战略机遇,将航空航天产业列为重点培育产业之一,围绕航空先进材料、液压和发动机系统集成、飞控系统、高端装备制造、精密零部件加工等方向,着力推动航空航天产业基地建设、平台搭建、企业培育,加速构建航空航天产业新体系。目前,相城区已集聚航空航天产业链企业63家,包括8家先进材料企业、43家航空制造及配套企业、12家系统软件企业;全区已建成和在建航空航天产业园共6个。

今年以来,相城区已发布《相城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搭建起大飞机增材制造(相城)协同发展中心、相城(北京)航空航天产业创新中心、空天材料长三角成果转化基地等产业载体。以会为媒,相城区将进一步增强航空航天产业活力,促进国内外深度交流、产业链对接、跨界合作及科研成果转化,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肖心月)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