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赋能 苏州向全球讲述“最美窗口”故事

新华财经南京9月16日电(姜楠)2021全球智博会第四届“智媒未来”分论坛9月16日在苏州召开。苏州市委网信办紧跟时代,带着寻觅发掘网络国际传播一切潜能以助力城市全面发展的初衷,举办“智媒未来”论坛,探寻媒体融合转型的“道”与“术”,通过网络国际传播,努力向全球讲好苏州这扇“最美窗口”里的中国故事。

苏州在全球拥有57个友好城市,覆盖28个国家和地区,有2.5万外籍人士常住苏州,还有诸多外企在苏设厂、国外知名高校与苏州联合办学。如何通过网络国际传播,向全球讲好苏州这扇“最美窗口”里的中国故事,借智媒进化发展之势,寻媒体融合转型的“道”与“术”,向世界展示一个致力于更高水平开放的、融传统与现代的苏州,正是本次论坛主要探讨的话题。

互融互通正在世界范围内引发高质量发展的“回响”,苏州以互联网产业作为链接点,优化传播载体建设,举办一系列的城市形象融媒传播行动,创新开展中华文化和苏州故事网络国际传播。

苏州市委网信办正全力推出“知中国·in苏州”网络国际传播项目,通过举办2021“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中国有约”2021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洋苏州”眼中的中国小康、“四小灵讲江南故事”原创IP国际传播、红色街区沉浸式剧本游、“网链苏州·才开始”互联网企业才赋行动海外专场等系列主题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探索一条具有苏州特色的网络国际传播之路。

据了解,主办方希望通过“苏州圆桌思享汇”的充分交流,让各界嘉宾与苏州全面对接,为苏州互联网产业和城市发展建言献策,特别是为海外传播建设提供新思路。“智媒未来”论坛也将以“中国关注人工智能和媒体发展细分领域最权威的发布平台”为目标,常办常新、常办常出彩,助力媒体内容建设和网络国际传播迈入融媒发展的新境界。

“智媒未来”分论坛由中共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自201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4届,目标成为中国关注人工智能和媒体发展细分领域最权威的发布平台,长期关注“人工智能重塑媒体新格局”“人工智能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人工智能对经济和社会的深远影响”“AI赋能下的媒体融合变革与探索”等话题。本届论坛以“智媒进化——融媒转型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主题,邀请国际传播、人工智能等领域专家学者及业界人士,探讨智媒时代海外传播建设新思路,增强国际传播能力,努力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