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入选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案例

9月15日,“寻找巴渝乡村振兴榜样——2020重庆乡村振兴十大年度人物、十大示范案例”名单公示,忠县三峡橘乡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入选十大示范案例。

三峡橘乡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位于忠县新立镇,既是全国首批18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也是三峡库区和重庆市唯一一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布局的“新立柑橘特色小镇、橘乡人家风情廊道、环青龙湖慢行廊道、田园马拉松廊道和智慧柑橘示范区、柑橘文化博览区、橘乡荷海休闲区、三峡花卉植物园区”总体架构已基本形成,并于2020年12月20日正式开园迎客。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日报承办,共设置“2020重庆乡村振兴十大年度人物”“2020重庆乡村振兴十大示范案例”两个奖项。评选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168份参评资料,其中有23个候选人物和27个候选案例经过初评进入到终审环节。9月15日完成终审,向社会公示。公示期自9月15日至9月22日。(周冰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