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消费入围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9月16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区块链高峰论坛公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马上消费自主研发的“基于跨源多维实时分析技术的金融大数据智能风控平台”项目成功入围,成为重庆七个入围项目中唯一的金融机构。

微信图片_20210917174449.jpg

据了解,“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要求,旨在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模式,有效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对入围企业的经济实力、融合创新和技术自主研发能力均提出较高的要求。

近年来,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培育大数据风控能力,建立全景式智能风控体系,已成为金融机构塑造数字金融时代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马上消费基于自研的跨源SQL计算引擎、自动决策分析引擎、模型实时预测引擎等基础技术组件,构建大数据智能风控平台,形成风控领域全景数据资产及行业智能化风险管理解决方案。

依托科技底座,该项目成果已广泛应用于银行、保险、信托、基金等行业机的实时信用审批、反欺诈、风控营销等场景,为生态伙伴提供风险管理的成套技术解决方案,助力提升大数据供给能力和发展水平,推动产业创新和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