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专精特新”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9月16日至19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在广州举办,共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近1000家参展。

为充分展现宁波“小巨人”企业风采,浙江省宁波市派出了自参加中博会以来最大规模的参展团参展。其中,鄞州、北仑、慈溪三地经信局组织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代表宁波亮相“专精特新”和“创新服务”展区。

据悉,这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各自细分领域均可圈可点:亿日气动在气动元件方面实现了进口替代;菲仕电机致力于以电驱动技术为核心的创新及产业化;速普电子拥有国内领先的弹簧链接技术和螺钉接线技术;澳玛特能生产20个系列及25-2000吨的30余款规格的高精冲压机床产品;宝工电器专注工业空气处理设备细分领域,连续三年市场占有率第一。

展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领导来到宁波“专精特新”展区参观指导,听取宁波“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关于开展“小巨人”企业上市融资服务的介绍,并询问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对宁波“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肯定。

截至目前,宁波市共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82家,位居全国城市第三,非直辖市城市第一。1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正围绕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提供上市融资辅导、创新成果转化、数字化转型、高端人才培育、“专精特新”典型宣传、法律咨询、政策辅导、资源对接等服务。

引导中小企业加快向专、精、特、新转型是宁波制造业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下一步,宁波将全方位服务引导中小企业向专业、精细、特色、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研究制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计划,培育更多优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张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