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兴宾区“品虾论稻”庆丰收 狠抓品牌建设助农增收

9月23日,2021年广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暨来宾市兴宾区第三届小龙虾美食文化节活动,在兴宾区五山镇盛大举行。该会场是今年丰收节广西系列庆祝六个主会场之一。当地党委、政府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了一批“国字号”“省字号”招牌,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活动当天,当地开展了庆丰收系列趣味活动、丰收宴•小龙虾美食品鉴活动、庆丰收•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庆丰收•感党恩”书画摄影展、诗词吟唱系列活动等特色活动。

兴宾区在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上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花大力气抓好各产业农产品“三品一标”培育和申报工作。截至2021年9月,兴宾区共有21个企业的26个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或绿色食品称号。统计数据显示,兴宾区共有无公害农产品19个,绿色食品7个;认证面积94.86万亩,核准产量52.76万吨。

葡萄.jpg

兴宾区委副书记、区长蓝海鹏介绍,近年来,兴宾区坚定不移走“绿色兴农、科技强农、质量优农、改革惠农”之路,成功创建了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成为全市首个自治区级农产品加工集聚区,“来宾甘蔗”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北回桂稻”和“三利小龙虾”获得供港STC认证,推动了现代农业大发展,带动了广大农民大丰收。

区长.jpg

                                                                                                图为兴宾区委副书记、区长蓝海鹏致辞

据了解,兴宾区将以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为契机,坚持“基在农业、惠在农村、利在农民”,聚焦优化农业品种、品质、品牌,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业产业品牌,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抓好品牌管理,不断提高兴宾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小龙虾.jpg

今年,除来宾市兴宾区外,广西在南宁市武鸣区、龙胜各族自治县、永福县、陆川县、贵港市港南区等六地举办了自治区层面的庆丰收主场活动。据统计,三年来,广西累计举办各级丰收节活动1500多个,参与人数超过800万人次;开展金秋“消费助农”,直播活动超过500场,累计观看人数3000万,累计销售额超6.4亿元,全面展示了广西农民丰收和农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凸显了广西农村改革的新成就及广西各族人民积极向上的新风貌。(分析师翁晔)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