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连续十六载蝉联亚洲品牌500强

9月23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亚洲品牌大会”在上海举办。中联重科连续16年上榜《亚洲品牌500强》,排名提升至120位。

本届《亚洲品牌500强》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十六次对亚洲品牌影响力进行测评,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资料显示,《亚洲品牌500强》评价指标涉及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以及在亚洲领导力等,其测评结果已成为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围绕大会主题“亚洲品牌如何培养全球领导力”,哈佛大学教授伊利欧菲克表示,对市场进行深度挖掘,发现潜在的市场空间,有助于品牌正确定位,进而提升品牌的全球影响力。

作为全球装备制造头部企业,中联重科持续推进“本地化”发展战略,海外业务已成为企业重要增长引擎,品牌的全球影响力亦不断攀升。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中联重科境外收入同比上涨52.28%。同时,白俄罗斯生产基地、意大利新工厂等有序运营、投产。

微信图片_20210923190207.jpg

2021年5月,位于意大利的中联重科欧洲新工厂投入运营

同时,中联重科坚持“技术是根、产品是本”的理念,深入推进智能制造,以便提升增长潜能,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2021年,全球最大塔机智能工厂实现全线投产,而且中联智慧产业城总部及三大智能制造园区等全面开工。资料显示,上半年,中联重科开展近30款新能源产品研发,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136%。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装备制造领军品牌,未来公司将持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加快多元布局,推进国际化发展,争做中国以及亚洲品牌走向世界的标杆与典范。(丁未)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