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

甘肃省中小企业信用信息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陇信通”平台),近日上线运行一周年,融资规模突破100亿元大关,有力支持了甘肃全省中小微企业融资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陇信通”平台是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指导甘肃征信公司建设的省级地方征信平台。平台专注于非银替代数据的采集与应用,集专业信用画像、实时信用监测和超前风险预警等特色功能于一体,通过对信用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分析,为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进行信用画像,为银行面向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提供全面支撑。

据统计,截至9月17日,“陇信通”平台注册企业5470户,入驻金融机构124家,1456户企业通过平台获得贷款100.07亿元。其中,首贷企业395户,融资18.53亿元。金融机构通过平台累计查询企业信用信息17556次,下载信用报告2119份。

据悉,下一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将指导甘肃征信公司继续优化完善平台功能,结合市场用信需求,研发特色产品和服务,增加征信有效供给,推动平台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发展取得更大成绩。(分析师何春晖)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