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成功承办中国—非洲葡语国家渔业暨水产品推介对接会

9月28日,常德市圆满承办了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重要组成活动——中国—非洲葡语国家渔业暨水产品推介对接会(以下简称“推介会”)。推介会上,12个合作项目签约,涉及金额1450万美元;湖南—澳门—非洲葡语国家渔业产业服务联盟和联盟常德联络处正式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928171912.jpg

图为12个合作项目在会上签约,签约金额1450万美元。焦阳 摄

推介会旨在探讨中国和非洲葡语国家在渔业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合作模式,推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

推介会上,安哥拉、佛得角、几内亚比绍、莫桑比克、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驻华使节分别以视频形式推介了本国的渔业产业和相关政策。

微信图片_20210928171857.jpg

图为许显辉在会上致辞。焦阳 摄

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表示,非洲葡语国家拥有优质丰富的渔业资源,能充分满足湖南消费提质升级对优质渔业产品的需求;湖南拥有先进的渔业养殖技术和优秀专业人才,将积极推动先进的渔业技术赴非交流,既提高非洲渔户的渔业养殖积极性,也能提高他们的养殖技术水平和经济收入,同时扩大对非社会影响力,推动更多的非洲优势产业、资源融入到中非经贸合作的历史潮流中来。

微信图片_20210928171904.jpg

图为邹文辉作常德市情介绍。焦阳 摄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详细介绍了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渔业产业发展情况。他说,目前常德已与39个非洲国家发展了贸易往来,年贸易额接近1亿美元。我们衷心希望与非洲葡语国家,用好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重大机遇,在工业、农业、旅游业、国际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共同开拓新的合作空间,为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推介会上,常德市政府分别与几内亚比绍比绍市政府、佛得角圣文森特海洋经济特区签订多方位合作协议;常德市湖南旭鸿达、常德中车、大湖股份等企业与外商签订合作协议。(葛辉文  焦阳  李龙  卜帅  刘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