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通股份等三方发布《证券业5G消息服务能力报告》

新华财经上海9月30日电 9月29日,证通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携手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布《证券业5G消息服务能力报告》。这是国内首份关于5G消息在证券行业内应用的研究成果,标志着5G消息在证券领域加速投入实际应用。

1.jpg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是泛ICT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证通股份副总裁姚凯出席并在高层论坛上对《证券业5G消息服务能力报告》进行了介绍。

报告指出,证券行业的众多业务场景,包括经纪业务、投资咨询业务、信用业务、基金业务以及投资者教育等,在5G消息方面均有广阔的应用场景与扩展空间。5G消息“普惠、安全、便捷”的特点在服务聚合与分发、消息推送与交互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是对传统移动端服务方式的升级与颠覆,既大大降低了行业机构的建设运营成本,又为投资者带来了更高效、便捷、安全的服务体验。5G消息将为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规范化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助力与支撑。

2.jpg

证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国内数十家证券行业机构与相关服务机构共同成立的信息技术综合服务企业,是中国证监会唯一一家监管科技外部数据管理单位,拥有增值电信经营许可、企业征信、公安部身份认证等多项业务资质,为广大金融行业机构提供包括通信、征信认证、大数据、人工智能、信创支持等在内的多项服务。

目前,证通股份与上交所携手,为证券行业机构提供行业专属的消息服务,以金融交易级别的可用性与安全性保障,为客户提供从规划、建设、运营、运维,到各种增值服务等一系列解决方案,打造证券行业5G消息服务标杆与领路者。(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